close

於是又過了三個月

就這樣

一年過去了

去年的今天

我毅然拋下高薪飯碗

展開自我放逐的退休生活

去了柬埔寨歐洲韓國中國

新國馬國各州停停走走

參加了大大小小的短期課程

見證了哥哥妹妹的小孩出世

認識了形形色色的新朋友

等等等等

快樂有時沮喪有時

活躍有時懶散有時

整整一年後

明天

我又即將回到朝八晚六的生活

也許我這輩子注定就是個工程師

那是自己賦予自己的身份

即便再怎麼想掙脫

最終還是會回到原點

但我想我比其他人幸運的地方

是我有選擇的自由

雖然逃了兩次依舊回到原點

但畢竟體驗過逃離的滋味

比起那些只敢妄想逃脫或指望奇蹟

卻永遠不敢付諸行動的人

我慶幸自己還有求變的勇氣

也許是莽夫之勇

得到一些自然失去一些

SO WHAT?

九年前的七月份

我為自己套上了工程師的身份

如果從那時到今天

我就這樣一直呆在同個地方

坐著同樣的事

那又是怎樣的一番情景?

也許我跟千千萬萬的人一樣

早已有房有車

早已結婚生子

已經晉升到高級工程師甚至經理

誰知道呢?

而這九年我經歷了多少

至少在我閉上眼睛的那一瞬間

我可以自豪的告訴自己

這一生沒有白活

而我的人生

只過了一半呢

下半個人生

我要怎麼過?

到時你就知道了

而你

又要怎麼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